【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20200703-185240-276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化中心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0-05-14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市住建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市住建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2020-05-14  政务信息化中心

按照牡丹江市住建局安委会的统一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市住建局认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各项活动。

5月12日市住建局在全市在建项目现场、燃气、供热、给排水等部门悬挂宣传条幅20条,营造全民“防灾减灾”氛围。下一步我局将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利用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防灾抗灾救灾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用以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二是加强灾害风险管理。加大检查力度,督促行业企业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建筑施工企业要结合“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措施,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从业人员生命安全。

三是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结合行业特点,组织行业企业,建立一线抢险、综合指挥、专家力量相结合的应急队伍,保障应急抢险人员的专业性,保障应急抢险人员人身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