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20200703-185238-592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化中心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0-05-03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市住建局加强市政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市住建局加强市政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5-03  政务信息化中心

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强化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认真落实《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委办关于印发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期间房屋和市政工程开(复)工安全管理指导手册》、《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开复工有关工作的通知》(穆住建发[2020]10号)、《关于印< 穆棱市建筑施工企业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穆住建发[2020]9号)文件的要求,我局市政工程建设中心对全市已复工市政工程项目进行了大排查,并将相关指导性文件发放给施工企业负责人。

其中,穆棱市中小学综合体育馆建设项目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措施做得比较到位。

一是组织管理方面,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关键岗位人员担任组员,专人专岗,明确了相应岗位职责。并建立了防控体系,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二是人员管控方面,在工地入口设立健康观察点,对所有进场人员实施扫码测温,并按规定要求填写《健康信息登记表》,核实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关键信息。建筑工地现场实施全封闭管理,只开放一个进、出口。对施工现场、办公生活区域(工地食堂、宿舍以及厕所等场所)及其他人员活动场所开展预防性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落实环境消毒制度。

三是防疫物资准备方面,建筑工地已配备足够的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用品,储备不少于一周用量。

四是宣传教育方面,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复工前的安全、卫生防疫等教育交底。采取在施工现场和生活区显著位置张贴卫生防疫宣传广告等措施,提高现场人员的防控意识,自觉做好自身防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