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ml/2022-00031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穆棱镇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2-06-16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镇以“人居环境拉练检查”为抓手 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穆棱镇以“人居环境拉练检查”为抓手 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2022-06-16  穆棱市穆棱镇

为积极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村屯整体形象,6月16日,穆棱镇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检查。由镇党委政府牵头,镇班子成员和包片领导组成考核验收小组,各村党支部书记为考核成员,共同实施考核验收工作。

为提高工作效率,考核组早六点出发,深入镇内20个行政村和河南村水源地,实地检查走访,逐街逐巷查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听取了各村党支部书记关于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村容村貌、村屯绿化、垃圾处理等相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现场打分、点评指导。

考核验收组指出,今年全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来,各村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强力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村屯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各村要继续加大对人居环境的整治力度,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工作,为村民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同时,要积极动员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引导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此次拉练检查,使大家明显感受到了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村屯卫生、村容村貌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参观学习过程中,各村党支部书记就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建设的亮点、经验和典型做法进行了意见交流,为今后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乡村振兴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