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gxj/2022-00014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工业信息科技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2-08-18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张海峰带队观摩2022世界5G大会  
张海峰带队观摩2022世界5G大会
2022-08-18  穆棱市工业信息科技局

8月10号,全球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2022世界5G大会在哈尔滨市隆重开幕,大会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峰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现场观摩5G大会,感受信息技术发展新趋势,切实激发全市上下推动5G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大鹏,副市长于玲玲参加活动。

此次2022世界5G大会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筑5G生态·促共创共利”为主题,会期3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会、展、赛、投资洽谈等形式呈现5G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搭建跨区域产业协作联动桥梁。

张海峰一行参观了5G大会各展区,并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探讨了5G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就数字产业化、智慧农业、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并交换了意见。

大会期间,穆棱市政府与北一半导体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就穆棱市半导体加工项目达成签约。此次项目中涉及的新一代碳化硅功率半导体模技术,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更对国家发展5G电源、电力、轨道交通、航空等工业都能起到重要作用。此次合约的签订,不仅能够助推穆棱在换道发展中实现新跨越,更为牡丹江市和黑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添加了新生动力。

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来到市北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展区参观,他指出,要借助5G大会这个世界性平台大力宣传推介穆棱,突出穆棱特色产品和服务,积极开拓市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穆棱市工信局

撰稿:李珍箴

校对:朱毓靓

一审:李珍箴

二审:朱毓靓

三审:孙艺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