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fgj/2021-00015
  • 分 类:  重大项目建设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发展和改革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1-05-12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宏远亚麻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延长米亚麻胚布项目一期已竣工  
穆棱市宏远亚麻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延长米亚麻胚布项目一期已竣工
2021-05-12  穆棱市发展和改革局

本项目总投资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元。一期租用开发区天恒亚麻车间,新上40台织布机,年产120万延长米亚麻胚布;二期搬迁至亚麻产业园区,预计再上60台织布机,年产180万延长米亚麻胚布。

目前,已完成一期40台织布机安装及调试,并开始试生产。亚麻布的生产是我市亚麻产业由粗加工到精深加工迈出的关键一步,实现了亚麻产业由种植、沤麻、打麻、纺纱、织布的前中端产业链条集聚发展。本项目解决了本地纺织企业的内销、提升了产业效益,响应了中央加大就业力度的号召。与此同时,积极与同类企业合作,于江浙一带对亚麻布进行印染、漂色等进一步加工,产品远销欧美地区。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布局合理、特色鲜明、集约高效、生态环保”的原则,践行“中国制造2025需要新思维”的路线,打造“中国新兴亚麻城”的金招牌,叫响“纺纱总锭数单体城市占有量第一城市”称号。早谋划、广招引、强合作一批成品衣生产加工企业,真正连接两麻产业链畅通,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品牌形象优、配套条件好、节能环保水平高、产业规模和影响为黑龙江东南部最大的亚麻纱生产加工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