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fgj/2023-00012
  • 分 类:  重大项目建设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发展和改革局
  • 文 号:  省重点项目202301
  • 发文日期:  2023-02-24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省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穆棱市省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23-02-24  穆棱市发展和改革局

一、重点项目储备情况

(一)省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截至目前,我市共储备省级重点项目8个,总投资35.73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18.16亿元。

1、新建项目情况。新东茂亚麻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亿元;目前,前期手续已办结;计划3月底开工,与亚麻产业园项目复工同步,主要装修生产车间、完善附属设施及订购设备等。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2.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目前,前期手续已办结,已申请专项债券1.76亿元,计划3月底开工。热电联产二期改扩建项目:总投资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亿元;目前,已完成除环评外的其余前期手续办理,正在进行项目环评审批、项目融资贷款申报等工作,计划5月底开工。风电场75.5MW风电机组改造升级项目:总投资4.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3亿元。目前已完成可研编制,并组织林草、水务、环保、自然资源等部门出具了相关意见,现已上报华富集团审批,计划6月底开工。

2、续建项目情况。共4个,总投资17.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3亿元。分别是煤矿建设项目、半导体晶片加工项目、玄武岩深加工项目、亚麻(麻纺)产业园建设项目,均计划于3月底复工。

(二)市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截至目前,我市共储备市级重点项目35个,总投资44.73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20.11亿元。预计3月底前,8个新开工市级重点项目可办结全部手续,4月初可实现开复工市级重点项目达20个,6月底前可再开复工市级重点项目13个。

二、存在问题

储备项目较少、结构不优,包装欠缺、储备不足;二项目体量较小,缺少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好项目;三是签约抓落地的转化不够,部分项目前期推进缓慢,还需进一步加强。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市将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一是加大项目调度力度,协助项目单位加快前期要件办理,争取早办结、早开工、早建设;二是加大资金、政策争取落实力度,用好年前我省出台的推动经济全面恢复增长若干政策,为项目单位争取更多政策性资金支持;三是扩充项目储备,与签约单位及时沟通,加强项目可行性论证,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工;同时,全力做好项目入库入统工作。四是深入项目单位及现场,对于符合“开春即开工”条件的项目逐一进行对接,解决问题,保证按时开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