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rsj/2022-00008
  • 分 类:  社会保障
  • 发布机构:  穆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2-08-04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作风建设在行动,便民服务记心中  
作风建设在行动,便民服务记心中
2022-08-04  穆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机关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我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百姓所需所盼,用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近日,我局接到一条居民的求助信息,其父亲王某于2012年~2022年陆续因脑出血,脑梗死六次发病入院,截止2022年2月出院左右均患脑梗死,身体已完全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无法说话,只能眨眼示意。现已经申请因病退休,需要到牡丹江市参加省统一组织的劳动能力鉴定,因住所在三楼,并且到牡丹江有两个小时车程,病人身体病情危重,不宜搬动,无法现场参加省统一组织的集中劳动能力鉴定。

接到求助信息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相关工作人员到其家中了解情况,通过了解其描述的情况属实,该人确实已经卧床瘫痪多日且不适宜移动和长途乘车。

按照相关规定劳动能力鉴定由地市一级统一组织,并由省劳动能力鉴定组在全省范围内抽选医疗专家给予统一鉴定,参加鉴定的人员需统一到牡丹江市参加鉴定,没有到外县(区)做劳鉴的先例。局领导经商定,指派一名领导专门负责此项工作,与牡丹江市人社局和省劳动能力鉴定组沟通,能否争取获得支持。

经反复沟通,在省人社厅、牡市人社相关处室支持帮助下,同意为申请人通过视频方式进行劳鉴。我局派专人分两路分别到牡丹江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和病人家中,由省劳动能力鉴定组的专家通过查看病历和两地工作人员的手机视频连线的方式对此人进行了劳动能力鉴定,开创了我市通过视频方式进行劳动能力鉴定首例拟退休人员。

下一步,我局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继续发扬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发挥资源优势、自身特长把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服务群众零距离。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穆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撰稿:吴迪

校对:宋华宇

一审:吴迪

二审:宋华宇

三审:周崇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