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yjj/2021-00004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应急管理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1-04-08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省应急管理厅领导莅临穆棱市开展安全执法巡查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领导莅临穆棱市开展安全执法巡查工作
2021-04-08  穆棱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4月7日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执法督查组5人,莅临穆棱市开展安全执法巡查工作。牡丹江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付秀生、穆棱市政府领导戴志军、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鞠永禄、分管执法工作领导、执法大队负责人全程陪同。

省厅督查组先于穆棱市应急管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查阅了近两年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和执法检查指令书及事故案件结案报告,并就进一步推进规范化行政执法、提升案卷质量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省厅督查组针对行政执法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格依法办案。行政执法无捷径,在开展执法时要依法依规,按行业标准办理。执法人员要做到严格执法,履职尽责,做到精准执法。二是努力做成铁案。要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能力水平,执法前要提前做好功课,制定好现场检查方案,现场照单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严格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三是不留任何隐患。执法过程查出的隐患要跟踪督办形成闭合,做到隐患问题不除不撒手。四是热情周到服务。要增强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日常执法与服务相结合,既要做好执法者也要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

座谈会后,省厅督查组一行对我市黑龙江省北方酒仙酒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牡丹江市及我市领导陪同检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