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scjgj/2021-00009
  • 分 类:  安全生产监管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0-07-03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07-03  穆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的新阶段,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变思路、积极研究、应势而动,调整优化工作举措,精准落实防控要求,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统筹工作,明确标准。为进一步将疫情防控做实做细,方便基层分局、大队开展督查检查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制定不同的检查表格,复工复产时,制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巡查表》;五一期间针对“防疫三宝”落实不力的情况制定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记录表》,进一步明确三宝要求;针对绥芬河市境外输入、吉林舒兰疫情制定了《返穆人员排查表》。为方便市场主体做好防控工作,根据不同行业的防疫指南,制定并向市场主体下发了复工复业、饭店、农贸市场等各类检查标准,明确检查重点,简明扼要、清晰明了,方便自查整改。

二是划区包保,落实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责任制,制定了《疫情常态化防控责任分工表》,将监管辖区以分局为单位进行网格划分,落实责任区域、责任领导、责任人以及工作职责,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网格员网格内包片、包街、包店,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实现全覆盖,全市共划分网格39个,落实网格员57人。

三是精准施策,交叉互检。针对“防疫三宝”以及相应防疫措施落实不力、商户主体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检查督导,网格员结合要求入户检查告知、督导到位的同时,利用网格与网格间交叉互检、分局间交叉暗访等形式对商户进行督导,对2次检查中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和暗访中发现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予以关停整改,并在行业微信群内发布,警示教育市场主体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实施防疫措施。截至目前,共关停市场主体37家,提出整改措施56家。

四是严格督导,及时修正。局党组建立班子成员分头督导制,针对各个乡镇、网格片区进行疫情防控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重点开展“五一”期间等特殊时间段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暗访督导,不定时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时进行明察暗访,发现违反规定的商户及时反馈给分局,要求乡镇分局进行关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