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yjj/2022-00019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应急管理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2-04-07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  
穆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
2022-04-07  穆棱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全体人员防灾减灾救灾责任心和使命感,近日,穆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

该部专题片是应急管理部成立三年来首次举行的大规模实兵检验性演习。演习模拟了四川雅安发生7.5级地震,灾区房屋、道路、桥梁损毁严重,造成大量人员被困。演习依托真实的灾害环境、真实的地震灾害链,设置演习环境,涵盖各级抗震救灾指挥部和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应对重大灾害的应急响应、力量突入、统筹指挥、救灾救援等全过程,真实反映了抗震救灾多种力量协同配合、多个灾区统一调度的“全灾种,大应急”救援行动,各部门接到地震警报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协同联动,组织抢险救援工作的全过程。

通过观看专题片,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抗震救灾演习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提升穆棱市防震减灾救灾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不断完善各级地震应急预案、方案,从严从实开展常态化、多部门演习拉练,增强抢险救援能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