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czj/2021-00011
  • 分 类:  财政
  • 发布机构:  穆棱市财政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18-11-21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穆棱市财政局2018年村级组织运转保障经费信息公开  
穆棱市财政局2018年村级组织运转保障经费信息公开
2018-11-21  穆棱市财政局

村级组织运转保障经费是指在以村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中,用来保障村级组织正常运转的费用,分重点保障项目和其他必要支出两部分.

重点保障项目:包括村干部基本报酬、村级组织办公经费两项。1、村干部基本报酬,主要指对在任村“三职干部”的基础工资及绩效工资补助;2、村级组织办公经费,主要指必要的办公用品费、水电费、报刊征订费等维持村级组织正常运转所必需的开支。

其他必要支出:包括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支出、正常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村民小组长误工补贴等。

一、资金来源和规模:村级组织运转保障经费是省财政按照结算补助方式拨付至各市县,并要求各市县财政按照每个行政村匹配2万元标准保障村级组织的正常运转。各行政村按照村型大、中、小的标准规定运转保障经费为14万元、13万元、12万元,少数民族村和省级贫困村加1万元。

二、资金管理办法和分配依据:按照中组发(2016)22号文件要求,村党组织书记的基本报酬按照不低于所在县上年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两倍标准核定。其他村干部的基本报酬按照村党组织书记基本报酬的一定比例确定。

三、资金收到和拨付时间:

穆棱市收到省财政结算补助村级组织运转保障经费资金1327万元,市财政在年初部门预算中安排资金381万元,全部用于村级组织正常运转支出。市财政局严格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财政部关于加强村级组织运转保障工作的通知》中组发(2016)22号文件要求拨付资金,监督资金的使用安全。全市127个行政村,于11月初收到村级组织运转保障经费,按照省涉农审计要求年末发放村干部基本报酬通过“农补网”系统,采用“一折通“方式发放。

现将村级组织运转保障经费支出信息予以公开公示,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透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