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cxgzj/2020-00005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城乡社区工作局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20-09-22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困扰和平雅居小区业主多年楼盖维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困扰和平雅居小区业主多年楼盖维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2020-09-22  穆棱市城乡社区工作局

和平雅居小区共有43栋住宅楼,2423户业主,是目前我市居民入住人数最多的小区。自2017年开始该小区业主陆续反应楼盖渗漏问题,为使业主能够及时启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进行修缮,2018-2019年城乡社区工作局、和平社区居委会多次组织动员小区选举业主委员会,2019年6月该小区首届业主委员会正式成立,2019年12月,因各种主客观原因第一届业主委员会半数以上委员辞职,导致业主委员会无法履行法定职责。2020年6月新冠疫情缓解期间,城乡社区工作局为解决该小区居民最急最盼的楼盖维修问题,结合《牡丹江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指导小区成立了临时物业管理委员会代行业委会职责,并向市物业服务中心申请启用该小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

与此同时,社区工作局多次向市物业服务中心建议在该小区实施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分栋立账管理模式,得到了市物业服务中心的同意和大力支持。2020年9月7日城乡社区工作局抽调了18名社工帮助该小区临时物业管理委员会对20栋有维修意愿的楼栋入户征求书面意见。

截止目前,已有5栋住宅楼业主签字,同意率达到2/3以上,符合法定启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要求,其中2栋正在维修中,其余3栋已完成第三方预算评审,正在准备进场施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