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年度报告
2020年穆棱市林业和草原局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9        文章来源:市林草局        浏览:

穆棱市林业和草原局能够响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按照穆棱市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来开展工作,特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市林草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工作要求,主要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稳固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坚持以“公开为 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把政务公开于政府各项工作 联系起来,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提高了为民服务的水平。 全面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0年,我局进一步对政府信息 公开有关内容进行了梳理和编目,主动上报政务信息50余条。主要包括森林防火、绿化、森林资源保护、党建工作、人事信息、安全生产、计划总结等方面内容。

(二)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规范性文件方面。我局全年就信息公开未发布规范性文件。二是信息公开审查方面。信息公开前,由有关人员做好计划公开的详细内容,然后进行审查核实,再上网公开。重要内容提交局领导进行审查后再公开。公开后,接受群众查询,及时纠正公开中可能出现的错误,保管好公开档案。

(三)监督保障情况。一是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根据人员变动和调整,及时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来抓,由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切实加大政务公开统筹协调力度。二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工作要求安排,及时处理好上级的工作任务,并将工作落实到实处,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努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0 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稳步推进,但仍然存在信息公开内容仅限于门户网站公开、公开效果还有待提升。

三、下一步打算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强化业务培训、落实工作措施、提高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二)明确责任主体,尽职尽责干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按时、准确、全面、高质量编报、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