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 索引号:  zfb/2021-00006
  • 分 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文 号: 
  • 发文日期:  2018-07-18
  • 主题词: 
  • 时效: 现行有效
  • 名 称:  “法治建设年”公开承诺  
“法治建设年”公开承诺
2018-07-18  穆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牡市市委、市政府和我市关于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现向社会公开承诺如下:

一、强化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积极推进《穆棱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强化督导考核;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

二、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

严格执行《穆棱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规则》和《穆棱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规则》,推进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规范管理,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的作用。

三、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发挥制度引领和推动作用

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和合法性审查工作。执行规范性文件“三统一”制度,切实做到统一登记、统一编号、统一公布。

四、强化法制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和行政执法辅助人员资格准入制度,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减少执法层级,理顺执法程序,细化执法流程,确保执法程序公正、过程公开、结果正确,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五、加强行政复议应诉,化解行政争议纠纷

加强行政复议工作,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完善和规范行政复议案件办理流程,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充分发挥行政复议解决行政争议的积极作用,行政复议案件办理结果向社会公开。强化被诉行政机关的行政应诉责任,尊重并执行人民法院生效的判决和裁定。

我们真诚欢迎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对市政府及各乡镇政府和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工作进行监督。监督电话:0453-312357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