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正文
穆政规(2019)3号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19-11-04        文章来源:        浏览:

起草说明

  一、必要性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强化区域联防联控,狠抓秋冬季污染治理,统筹兼顾、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

二、依据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黑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黑政规〔2018〕19号)

三、拟解决的主要问题  

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绿色发展;加快调整能源结构,构建清洁低碳高效能源体系;积极调整运输结构,发展绿色交通体系;优化调整用地结构,推进面源污染治理;强化区域联防联控,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完善环境经济政策。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