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招考招录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招考招录-- 正文
穆棱市2023年公益性岗位开发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3-04-17        文章来源:穆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稳就业、扩就业和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工作,解决各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不足问题,经请示市政府同意,根据《黑龙江省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实施细则》(黑人社规〔2020〕3号)文件规定和要求,拟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现公告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凸显公益性岗位“托底线、救急难、临时性”属性,健全“按需设岗、以岗聘任、在岗领补、有序退岗”管理机制,为广大困难群众谋福祉,积极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

二、招聘计划

全市开发城乡基层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155个。

三、招聘条件和对象

穆棱市市域内城镇常住人口,18周岁以上且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就业援助对象人员。具体如下:

(1)大龄失业人员。是指在申请认定之日起,女性年满40周岁(含40周岁)、男性年满50周岁(含50周岁)以上,但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失业人员。

(2)城镇零就业家庭失业人员。是指家庭成员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均处于失业状态且无经营性、投资性收入的城镇居民家庭成员。

(3)残疾失业人员。是指持有残联部门核发的残疾证明的失业人员(需残疾人特定岗位可录用)。

(4)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失业人员。是指持有民政部门核发的低保证明的失业人员。

(5)连续失业1年以上的人员。是指与用人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合同后,进行失业登记自领取《就业失业登记证》之日起,连续失业满1年以上且在失业期间无用工单位社会保险缴费记录的人员。

(6)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的人员。是指承包土地被依法征用,按城镇人口安置的人员。

(7)曾荣获县以上(含县级)劳动模范的失业人员。

(8)军人配偶失业人员。

(9)烈属失业人员。

(10)单亲家庭抚养未成年子女失业人员。是指持有离婚或丧偶证明,抚养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的失业人员。

(11)刑满释放的“三无人员”。是指刑满释放后无家可归、无业可就、无亲可投人员。

(12)脱贫人口。

(13)农村低收入人口。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已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领取营业执照的;

(2)已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或以职工身份缴纳社会保险的;

(3)涉嫌违法在接受有关机关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4)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其他情形。

四、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择优录用。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4月17日-4月19日 。

2、报名地点:申请市直单位公益性岗位的到人民办事中心2楼就业中心窗口报名,额满为止。

3、报名材料:本次招聘采取本人现场报名,分有学历人员和无学历人员。报名时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各2份、近期1寸免冠照片2张等相关材料。低保家庭成员需提供低保证明原件和复印件2份,高校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2份,退役军人需提供退伍证原件和复印件2份,单亲家庭抚养未成年子女失业人员需提供离婚证或丧偶证明。

(二)资格审查及就业困难人员认定。2023年4月20日-4月21日,由穆棱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资格审查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如果应聘人员有材料不齐、提供虚假信息或不符合招聘条件等情况的,取消其应聘资格。2023年4月24日-4月28日,对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公示。

(三)笔试。本次招聘工作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笔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公示与聘用。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市政府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与用人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无法签订劳动合同的依法签订用工协议、劳务协议等,约定双方权利和义务。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不适用《劳动合同法》有关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和支付经济补偿的规定。聘用期限暂定1年,期满后,聘用合同自行终止。如需继续聘用,则在考核合格的基础上续聘。

五、相关待遇

新开发的公益性岗位月工资不低于1450元,并缴纳养老、医疗、失业和工伤四险。养老、医疗、失业三险由用人单位缴纳后,单位缴纳部分由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给予补贴;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

六、人员管理

按照“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的管理原则和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的有关规定,用人单位履行用工主体责任,负责日常考勤和管理工作。

咨询电话:17382878995

附:《2023年穆棱市公益性岗位开发计划表》

穆棱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023年4月17日

来源:穆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撰稿:夏金鑫

校对:李成龙

一审:邢露

二审:李佃军

三审:周崇计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