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招考招录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招考招录-- 正文
穆棱市第二批“薪火计划”青年党政管理人才公开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3-02-23        文章来源:穆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

为推动穆棱市青年党政管理人才“薪火计划”的顺利实施,强化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为穆棱市培养储备一批优秀青年党政管理人才。经穆棱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穆棱市事业单位党政管理人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用人标准,根据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采取考试、考核的方法择优聘用。

二、招聘计划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本次计划招聘青年党政管理人才15人。招聘后根据个人专业特长及经历,分配到穆棱市相关单位工作,其事业编制统一落在穆棱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编制周转平台。

(二)招聘学历及专业

1.学历: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147所)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往届毕业生,或普通高校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应往届毕业生。

2.专业:管理学、经济学、理工学、农学、政法学及文史哲学类专业(专业设置参考《黑龙江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设置指导目录》)。

3.学位:具备报名使用学历相应的学位。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政治坚定,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宪法和法律;

2.年龄要求:本科学历毕业生应在25周岁以下(1998年3月1日以后出生,含当日),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应在30周岁以下(1993年3月1日以后出生,含当日);

3.品行端正、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有意愿从事党政管理工作的人员;

4.身体健康,形象大方,五官端正,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除2023年应届生的学历学位材料外,考生报名所使用的所有证件和证明应在2023年3月1日前取得(不含当日)。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被开除公职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人员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且在禁考期的;

6.现役军人,非应届的在校生;

7.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含试用期内的)被辞退未满5年的;

8.应征公民拒绝、逃避兵役征集,拒不改正的;

9.穆棱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

10.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存在需要回避情形岗位的;

11.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情形。

四、招聘程序

按照报名和资格审核、资历评价、面试、考核、体检、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2023年3月1日上午9:00至2023年3月22日下午16:00;

2.报名网站及方式。考生可登录网站https://ml2023.ibaoming.net/,进入报名系统。浏览报名程序及相关要求,选择岗位,填写报名登记表及承诺书,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电子版照片,并打印报名表(逾期不再受理报名事宜)。

3.考生需提交的材料: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2)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2023年应届生需提供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材料;

(4)委培、定向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原委培、定向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5)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的,需提供《入党志愿书》全本或所在党组织出具的本人党员身份证明材料;

(6)在校干部经历需提供相关证书或证明材料;

(7)奖励及业绩成果需提供相关证书或文件;

(8)其他证明材料。

4.资格审查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同步进行。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审核通过的即为报名成功。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人数与岗位招聘数额之比不低于3:1,不足3:1时,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可适当降低比例或减少岗位招聘数额。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阶段如发现不符合应聘资格条件、弄虚作假或故意隐瞒真实情况者,一律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和损失由考生本人承担。

5.本次考试免收报名费。

6.打印准考证:根据考试程序要求,合理制定考试时间,并在穆棱市政府网站、报名网站发布考试信息。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络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

考生需及时关注相关网站发布的公告,且保持通讯设备畅通,如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无法取得联系,造成错过考试任何环节,考生须自行承担相关责任及后果。

(四)考试

考试采取资历评价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考试满分为100分,其中资历评价占总成绩的30%,面试占总成绩的70%。考试成绩取小数点后两位数,不使用四舍五入的计算方式。

1.资历评价。根据考生毕业院校、政治面貌、业绩成果等情况进行综合打分,评分标准以《穆棱市“薪火计划”青年党政管理人才公开招聘资历评价评分表》(附件)为准。资历评价结束后,依据资历评价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参加资历评价人数与招聘岗位计划数3:1的比例确定拟进入面试人选;末位排名并列的,同时确定为拟进入面试人选;已降低开考比例的,按新比例确定人选。资历评价成绩在报名网站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公示期间,考生对资历评价有异议,可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进行复核。

2.面试资格确认。(1)现场资格确认。考生持本人报名登记表及网上报名使用的所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资格确认。具体时间、地点及参加现场资格确认的人选按资历评价得分由高到低确定,请考生关注穆棱市门户网站和报名网站。考生在面试前必须进行现场资格确认,对未按要求参加现场资格确认或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的取消面试资格,所产生的空缺根据资历评价的排名依次递补。(2)拟进入面试人员名单确定后,在穆棱市门户网站及报名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3.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逻辑思维、应变能力和潜在能力等。面试时间为每人15分钟,通过量化评分的方式对考生进行测试。面试满分为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最低合格分数线者不能进入考核和体检阶段。

4.公布考试总成绩。面试结束后,在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根据考试总成绩(资历评价成绩×30%+面试成绩×70%)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招聘岗位计划数1:1的比例,等额进入考核与体检环节。若考试总成绩出现并列,则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排序,如面试成绩也相同,则进行面试加试,高分者进入考核和体检。面试结束后在穆棱市政府网站、报名网站公示考生考试总成绩及拟进入考核、体检阶段人选名单,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五)考核和体检

1.考核。考核秉承全面、客观、公正的态度,采取个别谈话、走访、查阅档案等方式对拟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核,并对拟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2.体检。体检人选根据考试成绩和考核结果从高到低依次确定,按照实际招聘岗位人数等额确定。体检在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的项目、标准,参照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项目、标准和规程执行。

经考核或体检不符合要求的,不能聘用。所产生的空缺,在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的考生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至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并在穆棱市政府网公示。

(六)公示及办理聘用手续

根据考试、考核及体检结果,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人员确定后,在穆棱市政府网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者,由招聘单位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聘用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期间非经组织允许,不得以借调、调动、考录等方式离开穆棱市。

(七)人员管理与培养

本次招聘旨在为有志从事青年党政管理人才打通快速成长渠道,为穆棱市培养储备一批优秀青年党政管理人才。

1.岗前培训。聘用人员在正式到岗前,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岗前培训,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聘用人员综合素质、提高个人履职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强队伍建设为主。

2.试用期管理。聘用人员与穆棱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签订聘用合同,合同期限为5年,规定试用期为6个月(应届生1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3.岗位分配。第一个合同期内,聘用人员编制统一落到编制周转平台(穆棱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根据岗前培训情况和工作需要派遣到相关单位工作。

4.相关待遇。

(1)晋升通道。为本次聘用的青年党政管理人才打通快速成长渠道,聘用人员的日常管理、考核奖惩以被派遣单位为主,配备导师跟踪培养;打破论资排辈和领导职数等条件限制,聘用人员所占编制、薪资待遇、年度考核评优比例和提拔占用的副科级职数,均在编制池内实施统一管理,不占用被派驻单位相关职数。聘期满后,根据本人专业特长、现实表现及人岗相适情况,编制调整到相应事业单位。获得硕士学位的全日制研究生入职工作1-2年、获得学士学位的全日制本科生入职工作3-4年,经综合考核合格,按干部选拔任用规定,择优向市委推荐,提拔到事业单位副科级领导岗位,满足调任条件后可择优调任公务员岗位。

(2)工资标准。工资按现行事业单位工资标准执行,其他福利待遇按编制所在单位职工同等标准执行。

(3)安居保障。引进的“薪火计划”青年党政管理人才属穆棱市域以外、无住房的,可申请免费入住人才公寓两年。

五、招聘纪律

严格公开招聘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对于在报名、考试等招聘环节上弄虚作假的应聘人员不予聘用。对于在组织招聘过程中的营私舞弊、以权谋私、未按规定履行回避制度等违反招聘纪律的行为要予以制止和纠正;对于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和有关事宜以《准考证》确定的时间、地点为准。

政策咨询电话:0453-3123861;

技术咨询电话:400-1629-400转1100

招聘监督电话:0453-3125168;

监督举报邮箱:mlssydwgkzpjdjb@163.com。

附:《穆棱市“薪火计划”青年党政管理人才公开招聘资历评价评分表》


穆棱市“薪火计划”青年党政管理人才    

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2月23日              


来源:穆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撰稿:丁亮

校对:吴迪

一审:丁亮

二审:关键

三审:车莹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