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招考招录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招考招录-- 正文
穆棱市2022年度“黑龙江人才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2-12-18        文章来源:穆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

按照2022年度“振兴龙江·邀你同行”黑龙江人才周校园引才活动安排,结合本年度用人需求情况,开展穆棱市2022年度“黑龙江人才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用人标准,根据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资格等条件,采取考试、考核的方法择优聘用。

二、招聘计划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本次计划公开招聘穆棱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1名,具体招聘岗位、人数、条件详见《穆棱市2022年度“黑龙江人才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

(二)招聘学历及专业

学历和专业相关要求详见《穆棱市2022年度“黑龙江人才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专业设置参考《黑龙江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设置指导目录》)。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政治坚定,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宪法和法律;

2.品行端正、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6年12月18日及以后出生),具备博士研究生学历或专业技术中级职称人员可放宽至40周岁及以下(1981年12月18日及以后出生);

5.报名所需所有证件应在报名工作开始前取得,2023年应届毕业生应在2023年7月31日前毕业并取得相关毕业证、学位证;

6.加分政策:

(1)按照《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黑政办发〔2013〕42号)规定:“统筹实施‘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村村大学生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项目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3年内参加乡镇级、县级、市级以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成绩分别加15分、10分、5分,服务期满被评为优秀等次的,可再相应增加2分。在城乡基层公益性岗位工作满2年的高校毕业生,经考核合格,可享受项目生相关待遇。”

(2)按照《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黑政规〔2018〕17号)规定:“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入伍大学生服现役期满退役后,参加事业单位招考的,可享受“三支一扶计划”“西部计划”等项目服务期满的高校毕业生各项优惠政策。”

(3)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应提供有效证件或证明材料,相关资格应在报名工作开始前取得。

7.符合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因违法违纪被开除公职或解除聘用合同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人员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6.现役军人,非应届的在校生;

7.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含试用期内的)被辞退未满5年的;

8.应征公民拒绝、逃避兵役征集,拒不改正的;

9.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存在需要回避情形岗位的;

10.穆棱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

11.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情形。

四、招聘程序

按照发布招聘公告、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政审考核、公示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招聘公告

在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牡丹江市人才工作网、穆棱市政府网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2022年12月19日9:00至2022年12月30日17:00,逾期不予受理;

2.报名方式:考生登录牡丹江人才工作网(www.mdjrcgz.gov.cn),首页点击“网上报名”进行注册、登录,选择“穆棱市2022年度“黑龙江人才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栏目,填报信息后,按要求上传材料。

3.考生需提交的材料:

(1)报名表(考生需手写签字)、本人近期免冠电子版照片;

(2)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3)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2023年应届生需提供学校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5)委培、定向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原委培、定向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6)国(境)外留学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7)招聘岗位要求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的,须提供所在党组织出具的本人党员身份证明材料;

(8)其他证明材料。

以上证件、材料扫描或拍照后,压缩为.zip文件包(标注岗位代码+姓名)上传。

4.资格审查: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同步进行。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初审通过的,不可再报考其他岗位;未通过的,在报名时间内可改报符合招聘条件的其他岗位。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人数与岗位招聘数额之比不低于3:1;不足3:1的,经招聘方案核准备案部门同意,适当降低比例、减少岗位招聘数额或取消岗位。报名岗位被取消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符合招聘条件的其他岗位。对降低开考比例的岗位,因考生改报致通过资格审查考生人数与岗位招聘数额之比达到3:1的,按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对减少岗位数额的岗位,因考生改报致通过资格审查考生人数与岗位招聘数额之比变化的,按调整后的招聘岗位计划招聘。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阶段如发现不符合应聘资格条件、弄虚作假或故意隐瞒真实情况者,一律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和损失由考生本人承担。

5.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打印时间另行通知。考生需及时关注相关网站发布的公告,且保持通讯设备畅通,如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无法取得联系,造成错过考试任何环节,考生须自行承担相关责任及后果。

(三)考试

本次招聘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考试满分为100分,其中笔试(含加分项)占60%,面试占40%。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含加分项)×60%+面试成绩×40%,考试成绩及总成绩取小数点后两位数,不使用四舍五入的计算方式。

1.笔试:

(1)笔试内容:

综合管理类岗位(含融媒体中心)笔试内容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部分,总分为100分,时间为150分钟,两科联考。公共科目笔试内容为职业道德、职业规范、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公共科目占笔试成绩的30%。专业科目参照公务员考试笔试内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占笔试成绩的70%。

专业技术类岗位笔试内容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部分,总分为100分,时间为150分钟,两科联考。公共科目笔试内容为职业道德、职业规范、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公共科目占笔试成绩的30%。专业科目笔试内容为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科目占笔试成绩的70%。

(2)加分条件资格审核:笔试结束后,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需持相关加分项目佐证材料参加加分条件审核。审核通过的可依据相关文件精神加分,审核未通过或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审核的,不予加分。具体审核时间、地点和所需提供材料等要求以笔试通知发布为准。加分人员确定后,在牡丹江市人才工作网、穆棱市政府网站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3)发布笔试成绩:笔试结束后,笔试成绩(含加分)在牡丹江市人才工作网、穆棱市政府网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并由招聘领导小组根据笔试成绩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未达最低合格分数线者不得进入面试。

2.面试资格确认:

(1)确定拟进入面试人选。笔试结束后,在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按笔试成绩(含加分)从高到低的顺序,进入面试人数与拟聘人数3:1的比例确定拟进入面试人选。如确定人选末位出现并列的可相应增加进入面试人选,但与拟聘人数之比不高于5:1。未达开考比例的岗位,经招聘方案核准备案部门同意,适当降低比例,降低比例的岗位设置面试入围最低分数线。

(2)现场资格确认。考生持本人报名登记表、居民身份证、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资格确认(时间和地点请考生关注牡丹江市人才工作网、穆棱市政府网)。考生在面试前必须进行现场资格确认,资格确认由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对自愿放弃现场资格确认或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的取消面试资格,所产生的空缺根据笔试排名依次递补。

(3)拟进入面试人员名单确定后,在牡丹江市人才工作网、穆棱市政府网上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3.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的方式进行,其中穆棱市融媒体中心播音主持岗位(岗位代码:230105)采取试播方式进行。面试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逻辑思维、应变能力和潜在能力等。面试成绩为100分,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最低合格分数线者不能进入考核和体检阶段。面试时间为每人15分钟,通过量化评分的方式对考生进行测试。

4.公布考试总成绩。面试结束后,根据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含加分项)×60%+面试成绩×40%]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招聘岗位计划数1:1的比例,等额进入考核与体检环节。若考试总成绩出现并列,则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排序,如面试成绩也相同,则进行面试加试,直至确定最终人选。面试结束后,考试总成绩、拟进入考核与体检的人员名单在牡丹江市人才工作网、穆棱市政府网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四)考核和体检

1.考核:考核秉承全面、客观、公正的态度,采取个别谈话、走访、查阅档案等方式对拟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核,并对拟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2.体检:考核合格人员进入体检环节。体检在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的项目、标准,参照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项目、标准和规程执行。体检所需费用由考生个人承担。

经考核或体检不符合要求的,不能聘用。所产生的空缺,在报考同一岗位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的考生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至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并在牡丹江市人才工作网、穆棱市政府网公示。

(五)公示及办理聘用手续

根据考试、考核及体检结果,择优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人员最终确定后,在牡丹江市人才工作网、穆棱市政府网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者,由招聘单位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为6个月(应届生为12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聘用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期间不得以借调、调动等方式离开穆棱市。

五、招聘纪律

严格公开招聘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对于在报名、考试等招聘环节上弄虚作假的考生不予聘用。对于在组织招聘过程中的营私舞弊、以权谋私、未按规定履行回避制度等违反招聘纪律的行为要予以制止和纠正;对于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六、特别提示

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和有关事宜以《准考证》确定的时间、地点为准;

政策咨询电话:0453-3123861;

招聘监督电话:0453-3125168;

监督举报邮箱:mlssydwgkzpjdjb@163.com。


穆棱市2022年度“黑龙江人才周”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        

2022年12月18日            


来源:穆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撰稿:车莹

校对:吴迪

一审:车莹

二审:关键

三审:周崇计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