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情况专报(三)
发布时间:2021-05-06        文章来源:兴源镇党委、福禄朝鲜族满族乡党委、八面通镇党委、市民政局等        浏览:

本期刊发兴源镇党委、福禄朝鲜族满族乡党委、八面通镇党委、市民政局、市城乡社区工作局等单位活动情况,供各单位学习借鉴。

兴源镇开展护岸插柳行动,提升城乡环境状况。兴源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护岸插柳活动。机关干部身穿迷彩服、志愿者服装,佩戴帽子、口罩、手套,手持铁锹在穆棱河岸边,累计栽种柳苗千余株,切实将学党史的热情融入到干实事中,真正意义上做到由“学”到“做”,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福禄朝鲜族满族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面整治辖区内环境卫生。对乡直社区主街、巷道路面、道路两侧以及边沟、卫生死角等地积存的垃圾、堆物废料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全乡16个行政村、日均清理垃圾杂物665立方米。各村通过广播“大喇叭”、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卫生理念,促进卫生整治行动有效开展。

 

 

八面通镇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为有效提升镇村广大居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八面通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辖区民警及镇村志愿者组成普法宣传队伍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活动中,为广大村民发放了普法宣传单和法律知识手册,向村民详细讲解生活中常见的法律法规知识,开展电信诈骗防范教育宣传,并在民警的指导下下载反诈骗软件,切实为广大村民的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引导广大村民遵法、守法、用法。

  

市民政局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动力,市民政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福禄乡纯盛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支部与扶贫干部结对共建,以“宣传+走访”的形式开展爱心帮扶,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一是解决秸秆露天焚烧问题。民政局党支部与驻村工作队联合,全力做好宣传引导,大家在人员密集处悬挂条幅、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和危害,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树立“不能烧、不愿烧”的意识,多措并举治理秸秆焚烧,打赢蓝天保卫战。二是环境卫生整治。正值春季风大,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村屯道边、贫困户院内被吹得满地垃圾,党员干部手持工具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整理摆放家中生活物品,为贫困户创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广大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服务群众,进一步树立为民服务的典范。弘扬爱民为民情怀,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城乡社区工作局整治环境卫生扮靓美好家园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市城乡社区工作局开展小区卫生集中整治活动。红旗社区联合营商局、消防大队、第二派出所、教育中心幼儿园等单位对中联观山水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和平社区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办等10个驻区单位对和平雅居小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卫生状况得以改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卫生整治是提升城市品质,树立城市美好形象的重要保障,是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增强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城乡社区党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做到把好事办实、把好事办好。

供稿:兴源镇党委、福禄朝鲜族满族乡党委、八面通镇党委、市民政局、市城乡社区工作局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