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二)政法机关为民情况专报
发布时间:2021-05-06        文章来源:市委组织部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穆棱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化为民服务、主动作为的思想动力,结合工作实际,从群众需求入手,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创建活动。

 

穆棱交警上演“生死时速”,放学高峰期挽救休克小学生生命。近日,穆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沈志强在穆棱市民主小学分校区进行日常“护学岗”执勤,期间发现异常情况,上前询问了解到一名学生因突发疾病导致休克。由于正值交通高峰期,道路车辆十分拥挤,沈志强立即将发病学生和老师带进警车,一路鸣笛将发病学生送到穆棱市人民医院急救室,直至学生无大碍后,沈警官才放心地回到他执勤的岗位继续执勤。

八面通第一派出所“警民服务群”搭建沟通百姓“连心桥”。近期,八面通镇菜市路烟草公司家属楼下水道因年久失修导致堵塞,污水上涌,严重影响同楼四户居民的日常生活,同时造成部分商户受到经济损失。接到居民付先生求助后,民警娄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详细了解实际情况和倾听付先生与商户业主双方的意见后,经过调解使双方达成共识,联系修好堵塞2个多月的下水管道,恢复了四户居民与商户的日常生活。八面通第一派出所将“警民服务群”效能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时刻关注辖区群众实际困难,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穆棱市公安局联合社区开展“金钟罩”反诈程序宣传。穆棱市公安局各派出所联合属地社区、村委会积极开展“金钟罩”反诈程序培训,民警以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向社区工作者、村干部和居民们详细讲解了金钟罩防诈骗小程序的用途、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演示了金钟罩小程序的注册过程,并结合发生在本市的真实案例,对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种类、作案手法和受害者上当受骗时的心理活动进行深入剖析,以案说法,警示广大市民提升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穆棱市公安局户政大队为中考学生开通“绿色通道”。穆棱市公安局户政大队通过组织民警广泛走访调研、征求意见,了解到全市初三学生中还有一部分学生未办理身份证件的情况,立即研究形成解决方案。利用周六学生放假时间为学生们开通“绿色通道”,集中为全市初三学生办理身份证件,期间,户政大队共接待学生及家长200余人次,办证129张,大队民警的真情奉献、热情服务得到了在场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来源:穆棱市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红色穆棱行)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