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主要职责
团市委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20-06-29        文章来源:共青团穆棱市委员会        浏览:

团市委是在市委领导下,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的群众组织,是市委、市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主要职责是:

1、教育引导全市团员青年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荐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

2、贯彻落实市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制定并组织实施我市共青团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

3、领导全市共青团工作,加强各级团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指导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组织青年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

4、团结、教育、带领青年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在市青年联合会中发挥核心作用;指导和帮助市学生联合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工作。

5、协助党组织选拔、管理、考核、培训团干部;负责管理本系统干部,协助乡镇党委、市直单位党委(党组)管理团委领导班子,向各级党政部门推荐青年干部。

6、关心、保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为青少年服务,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7、受市委委托领导全市少先队工作。

8、完成市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任务。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