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疫”无反顾献力抗疫 穆棱青年志愿担当
发布时间:2021-02-01        文章来源:团市委        浏览:

疫情面前,青年没有缺席;防控之下,志愿者走在前端。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青团穆棱市委员会迅速利用新媒体发布了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发扬志愿精神,共同守护家园。紧急招募令发出后,广大穆棱青年踊跃报名,经过岗前培训后,130余名青年志愿者迅速奔赴各自岗位。

青春战疫,核酸检测点上的青春热血。在八面通城区核酸检测采集点、沿河社区核酸检测采集点和和平社区核酸检测演练点,60名青年志愿者,迅速熟悉工作流程,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快速进行扫码登记、引导市民有序排队、宣传讲解等工作,尽显穆棱青年的热血担当。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人员说:“太感谢这些孩子了,在这么关键的时期,能够投身一线,为我们分担了非常大的工作压力,他们有耐心,热情又细致,大家都愿意配合他们的工作。”

疫情当下,社区防疫中的青春模样。农历2020年寒假,返乡大学生们没有宅在家里,而是主动加入到社区防疫社会实践中,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防疫监测点检测、小区值守、记录信息、社区整理防疫资料、扫码测温、协助统计数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从这些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身上,我们看到了青年学子对人民、家乡的热爱。大学生们用积极行动践行自己的青春,用实际行动体展现当代大学生青年的担当,在抗疫一线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温情陪伴,慰问贫困中的青春温暖。在春节来临前夕,为让农村孤寡老人过上祥和快乐的节日,减少对疫情的恐慌,感受团组织的温暖,1月28日,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河西镇雷锋村,送去生活用品并帮老人打扫屋子,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理事为没有电视机的老人送去了电视,排解老人的孤独,让老人们的小家干净整洁又充满了年味。

真诚服务,车站出行中的安全保障。在穆棱市八面通火车站,青年志愿者们协助便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对来、返穆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穿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在志愿服务中发着光和热,用微笑和真诚服务保障每一位出站旅客平安出行。

最是危难才见忠诚初心,逆流而上彰显志愿担当。穆棱青年志愿者们真正践行了青年突击队的誓言:最艰苦的担子我们挑,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团结协作,敢于吃苦,顽强拼搏,勇于奉献,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和力量!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