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妇联深入河西镇调研花饽饽制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1-01-20        文章来源:穆棱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

为发掘培育巾帼乡村人才,引领集聚巾帼力量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以实际行动攻坚破难展现巾帼担当,1月15日,市妇联主席王楠深入河西镇实地参观考察金麦兜花饽饽经营场所,并与负责人谷起玲进行了交流探讨。

花饽饽是山东地区一种民间传统美食,距今有三百多年历史,不仅外观好看,而且是纯天然手工制作,营养美味,健康环保,是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以面粉为原料,用简单的工具加上制作者的巧手,便可实现千姿百态的造型。

在销售现场,王楠主席详细询问了生产经营状况、未来发展打算等情况。据了解,该场所自上月6日开始营业,目前有4人从事花饽饽制作,主要以微信朋友圈宣传、销售,日均出售15箱,获利近200元。

王楠主席强调,从事花饽饽制作以女性为主,花饽饽就是典型的女性产业。面艺花饽饽既是一种市场潜力很大的产业,更是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妇联既要把这项产业推动起来,为乡村振兴注入“造血”新动力,更要把这项文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下一步,市妇联将帮助拓宽销售渠道,打造特色区域品牌,进一步激发妇女参与乡村产业振兴、带动更多姐妹致富增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展示妇女心灵手巧、热爱生活、弘扬良好家风的精神风貌,为“巾帼助力乡村振兴”增添新色彩。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