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发挥巾帼防疫力量 构筑家庭安全防线 穆棱市妇联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12        文章来源:穆棱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

发挥巾帼防疫力量 构筑家庭安全防线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

目前,国内多地呈现零星散发病例、局部聚集性疫情连发状态,我省个别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存在着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加之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穆棱市委要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迅速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守护美好家园,穆棱市妇女联合会向全市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倡议:

  1. 立足岗位,巾帼建功。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妇女群众和家庭的宣传引导工作。引导带动身边群众消除恐慌情绪,牢固树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必胜之心。要积极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普知识。理性看待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全市各行各业妇女要立足岗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2. 立足家庭,科学防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广大妇女要带头做好个人和家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在购买冷冻食品时,应到正规市场、超市或门店购买,不网购、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冷冻食品。接收快递包裹后,可在室外拆除外包装,或先使用消毒液对外包装全面消毒后再带入家中。密切关注家人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近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切记不要私自购买服用退烧、止咳药品。就医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 立足社会,从我做起。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组织、参加聚会、聚餐和其他集体活动,从简举办婚丧嫁娶。乘坐交通工具或在其他人员密集的场所时,自觉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测温、登记、验码、保持1米以上安全防护距离等防护措施。提倡非必要不出市,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石家庄市藁城区、邢台南宫市,以及北京、沈阳、大连、黑河等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要持续关注国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做好隔离防护措施。

    姐妹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群策群力,联防联控,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穆棱市妇女联合会

                                                                               2021年1月11日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