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娘家人的温暖】穆棱市总工会“新春送福 温暖相伴”关爱行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2-26        文章来源:总工会        浏览:

一句问候,是时常的牵挂;一首歌曲,是暖心的问候,为了让留在穆棱过年的外地职工感受到“穆棱也是家”的温暖,穆棱市总工会积极组织开展“新春送福 温暖相伴”系列关爱行动,为留穆棱过年的外地职工、坚守岗位的部分职工、困难职工、“八大群体”、农民工等精心准备“文化红包”、“暖心礼包”、“慰问暖包”等组合套餐,让职工群众贴心、安心、暖心过大年。

一、把“文化红包”送到职工身边

“两节”期间,利用公众号、网络等媒体平台向全市职工发布“留在本地过年,工会在您身边”的倡议书,鼓励留穆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自疫情发生以来,工会干部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被那些为了疫情防控选择留在本地过年的外地职工的行动所感动着,用心创作了原创歌曲《见屏如面》唱给过年不回家的人;制作了20余张贴心的宣传图片温暖了职工群众,歌曲、图片等宣传信息在央视、省市级媒体平台展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我在美丽穆棱过大年”随手拍活动,参加职工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品展;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活动,为亿通热电等企业职工送去春联和祝福;还为留在穆棱过年的外地职工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服务。

二、把“暖心礼包”送到职工身边

为了给不能回家过节的外地职工多一些温暖关爱,市总工会用暖心行动鼓励引导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坚守岗位不能回家过节的职工安心在穆棱过春节,通过了解和调研,根据实际情况,慰问了金泰恒亚麻有限公司、瑞丰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部分不回家过年的外地职工,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物资和祝福;为穆棱宾馆、东方宾馆隔离点服务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娘家人”亲手包的饺子,让隔离点工作人员吃上“小年饭”,让他们感受穆棱的温暖、感受“娘家人”的关爱。同时,还慰问了全国劳模、省级劳模代表,让榜样的力量引领全市职工。

三、慰问暖包”送到职工身边

穆棱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帮扶救助、疫情关爱、“两节”送温暖等活动,为困难职工发放救助资金、慰问金和慰问品等行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认可,慰问了困难职工、农民工等300余人,发放资金20万余元。体现了工会组织“情系职工 真诚服务”的关爱温暖。保障了困难职工和有需要的群众在寒冷的冬日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