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共和乡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2-05        文章来源:共和乡人民政府        浏览:

为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提升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处理能力。2月4日,共和乡组织机关干部、卫生院、派出所、村干部在中心学校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共计130多名村民参加,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受检者有序进入现场排队等候,进行体温检测、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采样人员全副武装按照规范对受检者进行采样。整个演练过程中每个人员职责明确,每个环节配合密切,每个操作科学规范,全面提升了共和乡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真正发现了全员核酸采样检测标本采集工作应急预案中的存在问题,达到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的目的。下步,共和乡将总结演练经验,进一步延伸演练成果,补齐短板弱项,细化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医疗救助能力提升、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到迅速反应、机动高效,切实筑牢防疫安全网。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