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共和乡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文章来源:共和乡人民政府        浏览:

4月26日利用周三赶大集的机会,共和乡积极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数字农业、数字乡村建设。

农村创新创业根本靠人才,关键在创客;农村创新创业也要打好乡土牌,唱好特色歌;要推进数字创业,结合数字农业、数字乡村建设,把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引入乡村产业。智慧农业并不是简单的一根网线,一个APP,而是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技术等新兴产业技术与传统农业的深度结合。

推进智慧农业、数字农业、数字乡村建设,乡村正迎来现代化发展、缩小城乡差距的重大机遇。共和乡积极带动把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引入乡村产业,加快发展农村电商、职工直销等新业态,让手机成为新农具,数据成为新农资,直播成为新农活,农民点点鼠标、划划手机就能搞生产、卖产品、增收入。

来源:共和乡人民政府

撰稿:朱永心

校对:王威

一审:王威

二审:程殿君

三审:朱永心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