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环境整治展风采,装扮街道新底色——共和乡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5        文章来源:共和乡人民政府        浏览:

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共和乡围绕“六清一修一改一建”的要求展开村庄环境整治行动,为村民打造清新、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截至目前,共和乡人居环境整治共清理点位数33个,出动钩机23台,运输车辆62台,出动235人次,清理方量821立方米,花费资金3.8万元,清理垃圾376吨,开展清理活动39次,清理边沟18260延长米,清理河道769延长米,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积极探索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采取乡党委班子成员包保各村责任区、加大宣传引导等措施,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号召全体村民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同时,将农村环境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工作纳入重要责任指标考评体系。各村秉持着:一是勤,二是保,三是久,“树意识,讲行动”环境卫生理念,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塑造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新形象。

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共和乡定期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一张纸屑、一个烟头,用自己的行动为环境整治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同时,带动村民了解环境整治工作,旨在让群众从“环境被整治”变成“环境要整治”的思想观念转变,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卫生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打造健康美丽的乡村新画卷。

来源:共和乡人民政府

撰稿:朱永心

校对:王威

一审:王威

二审:程殿君

三审:朱永心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