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清明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到共和乡检查督导春季防火秸秆禁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7        文章来源:共和乡人民政府        浏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明伟前往共和乡检查督导春季防火及秸秆禁烧等工作,共和乡党委书记王锐,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王平陪同检查。

刘明伟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检查秸秆离田及根茬残余物处理情况,详细了解秸秆禁烧责任落实、工作部署、应急响应、组织推进、宣传教育等情况,并对抓好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春耕生产等工作进行部署。

刘明伟指出,春季天气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充分认清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全力构建一体化的森林防火格局。

同时要求,要开展好春防宣传工作,时刻保持春防临战状态,做好周密部署,强化专业队伍培训,着力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扎实做好物资储备、管理和监管工作,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理规定,严控春耕农事用火,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刘明伟强调,要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相关要求,做到村村有人管、点点有人看,每块地有人负责,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广泛深入地宣传焚烧秸秆带来的危害和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来。

撰稿:共和乡人民政府

校对:程殿君

一审:朱永心

二审:王威

三审:朱世袭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