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3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明伟深入共和乡开展秸秆禁烧、秸秆离田、林长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1        文章来源:共和乡人民政府        浏览:

3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明伟深入共和乡开展秸秆禁烧、秸秆离田、林长制工作调研

3月21日,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秸秆离田、林长制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级林长刘明伟到共和乡金峪口村、北金场村、六峰村开展秸秆禁烧、秸秆离田、巡林等工作,督导检查林长制运行、森林防火等工作。党委书记王锐、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平陪同此次调研。

刘明伟听取了共和乡秸秆禁烧、林长制工作汇报。刘明伟指出,春季要做好秸秆禁烧管控、秸秆离田工作需出实招,更要看行动。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一要搞好场群关系,充分调动林区周边群众参与护林防火的积极性。充分开展群防群治,保护好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秸秆禁烧工作是一项重要整治任务,事关安全稳定、百姓福祉和全乡工作大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秸秆禁烧工作抓实抓好,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宣传,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车、走村入户等方式,在全乡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禁烧氛围;三加强巡逻,迅速组建队伍,进行全天候、全区域巡查,特别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一旦发现火点,迅速扑灭并翻耕黑斑;四要严格处罚,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对违规焚烧人员实施严厉处罚,同时加大对处罚案例的宣传,形成威慑力。要严肃追责问责。纪委部门要用好纪律这把“尺子”,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及时等失职失责问题,要严格责任追究,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秸秆禁烧工作扎实开展。要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王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乡党委会紧盯秸秆禁烧工作中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时刻保持严谨细致、如履薄冰、聚精会神干事的心态开展工作,时刻做到以党引领、心中有责、初衷为民,用常反思、常总结的工作态度落实完成好此项工作。

来源:共和乡人民政府

撰稿:王威

校对:程殿君

一审:王威

二审:程殿君

三审:李春阳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