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3月23日共和乡召开春防、秸秆禁烧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文章来源:共和乡人民政府        浏览:

3月23日共和乡召开春防、秸秆禁烧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平主持。共和乡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周边林场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我乡正式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在这个关键时期,乡党委乡政府决定召开全乡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统筹秸秆禁烧和春季防火形势,研判风险、积极应对,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不发生烧毁林场村屯现象“三个不发生”工作底线。

王锐强调,一要以最大程度的重视,充分认清春季森防的严峻形势2022年,全乡上下科学防范,严阵以待,勇于担当,经受了诸多不利因素考验,打赢了“清明”“五一”等防灭火战役,实现了“三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了春秋防工作任务。二、要以最高标准的要求,全面压实春季森防的工作职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森工)林场(所)、村屯增强责任担当,持续强化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秉承“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不能退后一步形成缝隙”的工作理念,完善指挥体系,做到指挥体系一体化,协同行动制度化。三、要以最广覆盖的宣传,积极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创新宣传模式,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全民安全用火、全民参与防火,有效预防森林火灾,防患于未“燃”。四、要以最大力度的决心,全面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3月15日零时起,生态环境部卫星遥感监测和市秸秆禁烧视频监控系统已经正式启动,各森工经营所、村屯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要心存侥幸,要认真贯彻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穆棱市秸秆禁烧工作部署,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野外露天焚烧秸秆行为。

来源:共和乡人民政府

撰稿:王威

校对:程殿君

一审:王威

二审:程殿君

三审:李春阳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