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穆棱镇召开民兵整组工作检查验收暨集合点验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1        文章来源:穆棱镇人民政府        浏览:

5月10日,穆棱镇召开民兵整组工作检查验收暨集合点验工作会议。穆棱市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树新,保障科科长李永庆出席。会议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吕林主持。

此次点验通过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排值班员带领全体民兵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市人武部副部长王树新同志作总结讲话、奏唱《中国民兵之歌》等七项议程对穆棱镇由30人组成的应急排编组质量进行了“全方位点验”。参会民兵军容严整、精神饱满,以昂扬的斗志和实战的姿态接受考验,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军事素养。

会议指出,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民兵整组工作的重要意义,广泛动员,认真编实,注重民兵整组的质量把关、注重选配民兵的素质把关、注重民兵编组关键的环节把关,积极探索新时期的民兵工作方法和途径,为全镇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保驾护航。同时,全镇应急排要切实强化忧患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把投身国防建设作为自己应尽义务和职责。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党委、政府发展规划,在乡村振兴、防洪抢险、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展现民兵担当,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为了更好发挥党组织在应急队伍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会后,镇武装部组织应急排中的15名党员成立了穆棱镇应急排临时党支部并通过推荐产生了5名支部委员,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排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了党员民兵的身份意识,提醒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先锋、站排头、做表率,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冲锋在前,展现新时期党员民兵的良好风采。

来源:穆棱镇人民政府

撰稿:唐 琪

一校:孔德慧

二校:董宇航

一审:唐 琪

二审:刘灵灵

三审:邰 骞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