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整治人居环境 共建宜居乡村
发布时间:2023-04-20        文章来源:穆棱镇人民政府        浏览:

为进一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穆棱镇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切实改善村屯面貌,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明确工作目标,狠抓整治落实。穆棱镇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屯面貌提升,多次组织召开会议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屯立足本地实际,累计出动钩机24台次、翻斗车18台次,垃圾清运车145台次,人员720余人次,清理各类垃圾750立方米,集中将河岸、村屯道路、边沟、柴草垛周围垃圾、杂草进行彻底清理,做好村级边沟排水的疏通,清理和扶正歪倒院墙,迅速掀起全镇环境整治热潮。

积极宣传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穆棱镇坚定不移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积极宣传文明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让广大村民充分认识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大家从“被动参与”变为“主动清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营造“人人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让群众成为农村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

强化工作措施,巩固整治效果。穆棱镇不断提高网格化管理在环境卫生整治中的作用,充分调动网格长、网格员积极性,引导大家发挥职能、落实责任,带领群众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切实把人居环境改善当作乡村振兴的硬任务,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全覆盖。

来源:穆棱镇人民政府

撰稿:唐 琪

一校:孔德慧

二校:董宇航

一审:唐 琪

二审:刘灵灵

三审:邰 骞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