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兴源镇:筑牢防诈反诈防线 守护百姓“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3-05-10        文章来源:兴源镇人民政府        浏览:

近日,为全方位筑牢防诈反诈防线,提升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切实保护广大居民的财产安全。兴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派出所开展“警民联手聚合力、守护群众‘钱袋子’”主题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上依托大喇叭广播、网格微信群转发等形式,持续推送反诈宣传知识和宣传小视频,普及电信诈骗手法和诈骗预防知识。线下组织民警、志愿者深入到中心街道、沿街商户、村民家中进行点对点、面对面教群众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以拉家常的方式讲解“保健品治病”“参与领鸡蛋”“以旧换新”等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不贪图小的利益,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意识,远离诈骗陷阱。

通过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居民对各类诈骗行为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此次活动对维护镇村稳定、推进平安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形成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同抵制网络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

来源:兴源镇人民政府

撰稿:黄冰瑶

校对:郑 琳

一审:黄冰瑶

二审:郑 琳

三审:张 晶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