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市领导深入兴源镇检查指导清明节护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5        文章来源:兴源镇人民政府        浏览:

4月5日,市委副书记刘晓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明坤相继深入兴源镇检查指导清明节护林防火工作,镇党委书记张希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卓睿陪同。

市领导先后来到红盛村、西崴子村、西村、东兴村,实地检查了防火队伍建设、设施配备和人员值守等情况,并在进山入口、重点关卡与执勤值守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市领导强调,清明节前后是山火高发期,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到防患于未然。对重点区域要派专人严看死守,认真落实防范措施,全面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加大野外火源管控,严禁烧荒、烧纸等各种易引发森林火灾的行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大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增强广大群众的火患意识、危机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要加强森防队伍建设,加大防火设备投入,提高队员的扑火实战技能,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全力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要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采用的办法,推进秸秆离田和秸秆禁烧工作,做到秸秆离田全覆盖;要认真开展大豆保量提质行动,切实抓好大豆扩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大豆种植目标任务。

来源:兴源镇人民政府

撰稿:黄冰瑶

校对:郑 琳

一审:黄冰瑶

二审:郑 琳

三审:张 晶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