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兴源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文章来源:兴源镇人民政府        浏览:

为全面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兴源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织牢秸秆禁烧“防护网”。

“一盘棋”构建秸秆禁烧组织网。我镇第一时间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举措,建立网格化管理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户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大责任落实力度,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顺利推进。

“两手抓”建立秸秆禁烧宣传网。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及秸秆焚烧的危害,并与村民签订《全时段、全区域、全面禁烧秸秆承诺书》,确保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通过悬挂横幅、大喇叭巡回播放、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秸秆禁烧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禁烧秸秆、保护环境的自觉性,营造秸秆禁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巡查”健全秸秆禁烧监管网。镇主要领导带队督查各村秸秆离田及秸秆禁烧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镇纪委带队对各村秸秆禁烧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定期检查;组建秸秆禁烧巡查灭火工作队,对辖区内的地块尤其是重点区域实行全天候巡查,一旦发现火点第一时间予以扑灭,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下一步,兴源镇将持续加大秸秆禁烧和秸秆离田综合利用工作力度,做到认识到位、人员到位、保障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上下齐心,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全力推进秸秆禁烧各项工作。

来源:兴源镇人民政府

撰稿:黄冰瑶

校对:郑 琳

一审:黄冰瑶

二审:郑 琳

三审:张 晶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