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下城子镇进行第二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文章来源:下城子镇政府        浏览:

随着第一批新冠肺炎疫苗的顺利接种,在镇党委的大力宣传和积极号召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认可,群众接种意识普遍增强,预约报名积极踊跃。为保证全民接种有序推进,3月31日,下城子镇启动第二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人员新。此次接种工作扩大人员范围,在各村、居委的大力配合下,统计预约报名人数,凡满足接种要求的人员都可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完成接种,为群众的健康筑起良好屏障。

信息采集新。通过第一批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针对接种人员基数大,信息采集时间长的问题,下城子镇中心卫生院安装信息识别系统,可通过扫描身份证的方式统计接种人员信息,大大的节约了登记时间,减轻了医护工作人员的压力,接种效率明显提升。

接种数量新。在国家和市委的统一调配下,此次疫苗计划接种2800支,与第一批数量相比有大幅度的提高,为完成接种,镇中心卫生院采取全天无间断的工作模式,为服务群众接种牺牲宝贵的休息时间,让群众早接种、早放心。

目前,当日接种1450余人,预计两天完成。下一步,我镇将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排查应接人群底数,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为今后织起疫情防控安全网打下坚实基础。在此呼吁全镇广大群众,积极宣传,科学接种,接种后切莫大意,仍要保持良好的防疫习惯,为保护自身健康绷好每一根弦。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