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马桥河镇妇联开展“庆三八·维权益”普法宣传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文章来源:马桥河镇人民政府        浏览:

近日,正值“三八”妇女节111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妇女群众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妇女权益良好社会氛围,马桥河镇妇联积极开展“庆三八·维权益”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普法宣传,妇联主席上讲台。各村妇联主席以庆“三八”节为契机,积极开展“上讲台—普法宣讲行动”,组织妇联执委、妇女群众学习法律维权知识,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广播等媒体,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反家庭暴力法和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活动,并针对一些妇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

普法宣传,志愿者在行动。组织10余名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广大妇女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发放维权宣传资料200多份,疫情防控明白卡、致广大农民的一封信等志愿服务宣传单1000余张。巾帼志愿者们以热情的宣传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普法宣传,协同部门来参与。邀请司法所所长历彦东同志为基层妇女工作者奉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律讲座,司法所所长历艳东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的重点亮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针对一些热点问题如离婚协议冷静期、告知严重疾病义务、离婚时的经济补偿、侵害夫妻共同财产的惩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基层妇女工作者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的相关条文有了进一步深刻理解,为更好的帮助妇女姐妹维护合法权益奠定良好基础。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