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马桥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文章来源:马桥河镇人民政府        浏览: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营造平安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日氛围,弘扬文明新风,近日,马桥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马桥河镇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及民政办,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加强线上宣传,深化思想认识

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村内播放广播等形式,广泛转发、宣传“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积极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丰富清明节日内涵,自觉破除陈规陋习。用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深化思想认识,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二、面向群众宣讲,倡导文明新风

活动中,马桥河镇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及民政办深入农贸市场、批发超市等进行检查,告知禁止违规销售祭祀用品,引导商户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的行动中来。同时,志愿者们走上街道、小区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大力宣传文明祭祀,倡导广大居民用绿色环保方式缅怀亲人,不抛撒、不焚烧祭祀物品。

本次活动较好地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力量,号召广大群众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用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祭祀方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爱护人居环境,倡导文明新风尚,共同建设健康美好、和谐美丽的马桥河镇。

来源:马桥河镇人民政府

撰稿:王长城

校对:邱立燕

一审:王 颖

二审:徐 磊

三审:徐 鹏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