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磊深入马桥河镇督导检查巡河及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6        文章来源:马桥河镇人民政府        浏览:

3月2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磊深入马桥河镇督导检查巡河及秸秆禁烧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波,副镇长杨焕平陪同检查。

赵磊一行来到马桥河镇河段,实地查看河段管理保护情况,走访了马桥河镇西河村、跃进村、北兴村、山东村、北盛村等地块,查看秸秆离田情况,询问了解秸秆离田、禁烧工作进度,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赵磊强调,一是提高思想意识,坚持把河长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镇、村两级要形成网格化监督管理,及时掌握各段河道水体情况,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二是充分发挥村干部示范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秸秆打包离田,组建秸秆离田工作队,带动村民迅速行动起来,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三是落实禁烧责任,包村领导、包村工作队,村两委要充分发挥责任带动作用,将秸秆禁烧宣传落实到位,各村要储备好防火设备,实现全镇范围内“零火点”目标。

来源:马桥河镇人民政府

撰稿:王长城

校对:邱立燕

一审:王 颖

二审:徐 磊

三审:徐 鹏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