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河西镇:多措并举抓实清明节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4        文章来源:河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

清明节期间,祭祀活动逐渐增多,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积极预防和有效控制森林火灾发生,河西镇多措并举加强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4月4日早,河西镇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文明祭祀工作,包村领导、工作队深入各村督导检查。各村充分利用广播、短信、微信等方式,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并在重点路口、重点山头、坟墓集中区、进林区的主要路口等重点地方安排专人值守,对入山人员和车辆认真检查,禁止携带火种。同时,红星、新兴、向阳等村防火队伍在分管区域不定时进行巡查,确保把森林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中。

针对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河西镇提前部署,早做准备。一是抓实应急队伍。及早成立镇村两级防火队伍,抓实培训、演练,确保随时处于战备状态。二是抓实宣传引导。通过对重点区域设置标语、横幅和防火旗等多种形式,增强全民防火意识,营造浓厚氛围。三是抓实制度落实。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宿和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