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河西镇:开展春季“清河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04        文章来源:河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环境治理,推进“河长制”工作向常态化、长效化纵深发展。连日来,河西镇各村集中力量、时间,对辖区河道开展春季“清河行动”,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干净整洁。

行动中,参加清理的人员积极配合,注重分工合作,利用钩机、拉运车等机械设备对雷锋河、百草沟等流域内的生活垃圾、废弃漂浮物、淤沙等进行了清理。同时,向村民发放河长制宣传单,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流环境,杜绝向河内倾倒垃圾、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努力达到“河面无杂草、无漂浮物,河内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的清理要求。

截至目前,河西镇各村累计出动钩机、铲车等大型机械90余台、清理河道25.6公里、清理垃圾1153立方米。

下一步,河西镇将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做到全民参与,把“清河行动”推向纵深,将河长制变“河常治”,逐步实现“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