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河西镇:开展“缅怀革命前辈”清明节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文章来源:河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

清明节将至,为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4月2日上午,河西镇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缅怀革命前辈”清明节扫墓活动。

20余人在莲华公墓李范五、黎侠同志墓前整齐排开,现场气氛庄严肃穆。首先,镇纪委书记刘永利给大家讲述了为东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林业和黑龙江建设作出卓越贡献的李范五同志革命事迹;随后奏唱国歌,全场肃穆。国歌唱毕,镇领导缓步走向李范五、黎侠同志的墓前,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将敬献的花篮轻轻地摆放在墓碑两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组织大家向李范五、黎侠同志的墓碑默哀,寄托绵绵哀思。参加活动的人员手持鲜花,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依次敬献鲜花,以表达对革命前辈的缅怀之情。最后,大家排成一列,共同瞻仰墓碑,寄托着对李范五、黎侠同志的崇高敬意。

通过祭扫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将在工作中发扬革命精神,不忘革命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