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省文旅厅革命文物处处长刘伟国一行莅临穆棱县委诞生地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2        文章来源:河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

5月12日,省文旅厅革命文物处处长刘伟国、副处长庞春永、科长王永奇深入穆棱县委诞生地检查指导工作,副市长于玲玲、市文广旅局局长佟海涛、河西镇党委书记宋伟峰等陪同检查。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刘伟国一行了解了中共穆棱县委从组建、破坏、恢复、壮大到正式成立和发展的沧桑历程,以及那些仁人志士艰苦抗争、浴血奋斗、保卫家园的爱国事迹。一同瞻仰了革命先烈在穆棱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珍贵历史资料。

刘伟国表示,穆棱县委诞生地现有抗战时期、日伪时期及近期的军事物品,朝鲜族生活生产用品等展品见证了当年的烽火岁月,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开发好本土红色资源,始终把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面做好保护和利用工作,要着力推进革命文物遗产的活化利用,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丰富展陈手段,探索文旅融合,生动形象地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来源:河西镇人民政府

撰稿:姜姗

校对:李倩倩

一审:姜姗

二审:李倩倩

三审:刘永利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