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峰一行深入河西镇检查指导清明节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6        文章来源:河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

4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峰,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延安,副市长唐嵩等领导分别深入河西镇检查指导清明节防火工作,市政府办主任邢伟江、市教体局局长穆琳陪同检查,镇党委书记宋伟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文琦参加检查。

市领导分别来到奇景村、朝阳村、红星村等,现场听取了各村对清明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实地察看了扑火队现场演练、灭火装备配置及防火宣传教育情况,详细了解了各村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张海峰要求,清明节时期是春季森林防火的高风险时段,各村要深刻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重点突出“防”和“守”。要加强防火知识宣传,利用广播、宣传车、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祭祀习惯,积极营造文明祭祀氛围。要严看严守严查,加大检查巡查和监管力度,推行智慧化、网格化精准排查。要加强专业扑火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时刻处于备战状态,要完善应急预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确保一旦出现火情第一时间精准部署,快速出击,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来源:河西镇人民政府

撰稿:姜姗

校对:李倩倩

一审:姜姗

二审:李倩倩

三审:刘永利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