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河西镇开展“理性追思,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文章来源:河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营造平安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祭祀氛围,4月4日,市场监督管理局、镇民政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联合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实地走访辖区内各商户,大力宣传文明祭祀,对经营户进行引导,加强教育,倡导各商户不要销售纸钱等系列迷信丧葬用品。引导群众采取文明祭扫的方式,摒弃落后、危险、铺张的传统祭祀陋习,以科学、环保、节俭的现代祭祀方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

清明节期间,工作人员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积极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丰富清明节日内涵,自觉破除陈规陋习。接下来,河西镇将以每个活动为契机,通过实际行动营造和谐、健康、稳定的社会环境,带动更多群众讲科学、讲文明、树新风,弘扬先进文化,为建设美好家园,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河西镇人民政府

撰稿:姜姗

校对:李倩倩

一审:姜姗

二审:李倩倩

三审:刘永利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