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乡镇动态
送法进校园 护航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30        文章来源:河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

3月29日下午,穆棱市人民检察院深入河西小学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普法知识讲座,河西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参加活动。

主讲人从犯罪类型、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解读,并通过视频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校园欺凌,引导同学们学会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必要时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纷纷表示要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自觉增强法治观念,严格要求自己,敬畏法律,做一名合格的小小公民。

讲座结束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河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法律常识宣传单,带领大家初步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接下来,河西小学将积极展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竞赛学习,通过办手抄报、朗诵赛等多种形式让学生积极参与学习,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来源:河西镇人民政府

撰稿:姜姗

校对:李倩倩

一审:姜姗

二审:李倩倩

三审:刘永利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