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四级五十同”集中培训,助力我市政务服务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08        文章来源:穆棱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浏览:

按照省、市有关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的要求,我市采用集中培训、分批指导、每日通报、提级督办等方式开展相关工作。截至目前,我市20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认领,实现“四级五十同”标准化梳理,助力我市政务服务水平提升、政府职能转变。

图片

集中培训4月19日,市营商局组织各乡镇、各县级政务服务部门等38个有关部门进行了集中培训。在培训会上,省工程师对“黑龙江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的事项认领、精细化梳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操演示,并就各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市营商局副局长李延傑对我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提升政务服务网实名注册量、网上可办率、“全程网办”率、进驻大厅率以及政务外网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

图片

分批指导4月23日—29日组织相关单位到市营商局进行分批指导,开展集中认领工作,对全市30多个部门60多人次进行了深入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指导。对不能到现场的部门,采用视频连线、电话指导、微信沟通等方式进行工作指导。并将开展工作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梳理整理,编制出可实时更新的《“四级五十同”工作问题解答手册》,进一步方便各单位开展工作。通过各乡镇、各县级部门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抢抓工期,我市较好地完成了现阶段的政务服务事项认领工作任务。

提级督办此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提升工作效率,市营商局坚持每日通报,每日至少在微信工作群里通报一次全市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进度。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部门进行提级督办,由市营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直接与相关部门领导进行沟通,有力助推了此项工作的高效推进。通过此次工作的推进,我市20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认领,实现“四级五十同”标准化梳理,进一步深化了“放管服”改革,加强了政务服务事项实施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不断提高穆棱市政务服务水平,助力我市营商好环境的打造。名词解释:“四级五十同”,是指对省、市、县、乡四级政务服务事项的承诺办结时限、受理条件、办理流程、到现场次数、申请材料等50个基础关键要素在全省范围进行了统一规范,实现同一事项在全省范围内同标准同流程,保证事项同要素管理、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来源:穆棱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撰稿:黄天明

校对:吴国新

一审:邢艺馨

二审:吴国新

三审:李延傑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