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数字政府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文章来源:穆棱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浏览:

4月4日下午,我市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数字政府项目建设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峰,市委副书记刘晓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田延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韩雨昊,副市长丛林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营商局、市文广旅局、市城管局、市应急局、穆棱生态环境局、市城乡工作局、市工商联、市档案馆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市长主持。

张市长带领各单位先后参观了数字政府展厅、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了解了项目建设内容和进度。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数字政府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推进会上,张市长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并作出了重要指示。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数字政府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决策部署、行动方案,深刻认识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把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中坚决贯彻、充分体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引领,坚持统筹协同推进,坚持安全可控可靠,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做到基础信息数据化。当前,各部门数字化转型的“任务书”“路线图”已经明确,要紧盯不放、持续用力,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实现管权、管人、管事、管物数字化,加强统筹规划,消弭数据孤岛,构建综合性治理体系,达到一体化社会治理,实现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提升政府数字化履职能力,推进监管现代化,提升协同联动监管能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提高机关运行效能,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应用成果打造、平台建设使用、数字城市建设、数据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要强化保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来源:穆棱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撰稿:黄天明

校对:吴国新

一审:邢艺馨

二审:吴国新

三审:李延傑


【返回列表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