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警】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引导页
部门动态
市营商局组织相关单位现场办公,推进我市数字政府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15        文章来源:穆棱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浏览: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数字政府项目建设,市营商局利用两周时间,组织相关单位逐一到项目现场办公,在现场确认、对接相关工作内容。在项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领导踊跃发言,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与项目建设方一一确认工作内容。通过此次工作,数字政府项目现阶段涉及的20个部门、7个产业链专班均确认、对接了工作内容,明确了展厅需要提供的内容,摸清了相关数据家底,为下一步数据归集、系统对接奠定了基础。

名词解释:数字政府,是指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重塑政务信息化管理架构、业务架构、技术架构,通过构建大数据驱动的政务新机制、新平台、新渠道,进一步优化调整政府内部的组织架构、运作程序和管理服务,全面提升政府在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履职能力,形成“用数据对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服务、用数据创新”的现代化治理模式。

来源:穆棱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撰稿:黄天明

校对:吴国新

一审:邢艺馨

二审:吴国新

三审:李延傑

【返回列表页】